松源桥头奠烈士 红军精神永相传

​ —歙县总支部开展“学党史明会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风明 责任编辑:黄山民建方川川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650 发布时间:2021-03-29 17:02:05


2021年3月26日,民建歙县总支全体会员,来到溪头镇汪满田村松源桥头的“西山降”红军烈士墓,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情怀与丰功伟绩,用实际行动践行民建歙县总支提出的“学党史明会史”倡议!

汪满田村“西山降”红军烈士纪念碑位于汪满田村松源桥头,是2005年8月经歙县人民政府批准并拨款建造。墓碑上显示:1934年12月26日,方志敏率主力红军分路北上,其部19师第三团殿后,但是不料,第三团在大谷运汪满田的西山降与装备精良的蒋介石嫡系部队遭遇并交火,激战一天,红十军第三团失利,团长王吉山及以下十八人当即阵亡,战到傍晚,红军被迫向西坑方向撤退,之后在向西坑撤退转移途中又有九名重伤员牺牲,红军撤以后,汪满田当地群众就地埋葬了红军烈士。在高耸的纪念碑前,民建会员代表汪端向革命烈士墓敬献手捧鲜花并且集体默哀三分钟,全体会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以表达对红军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之情。

祭拜红军烈士墓以后,全体会员来到汪满田村委会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传达民建市委会议精神,布置民建歙县今年的重点工作,并就学“党史明会史铸同心”工作进行安排。

本次祭拜红军烈士墓活动,深深触动广大民建会员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军烈士那追求理想、矢志不渝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转化为无私奉献的工作动力,更加努力做好各自的岗位工作,为实现歙县乡村振兴增砖添瓦!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