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普法行】

播撒法治火种 普润颍淮大地

——民建市直二支部送法下乡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作者:孙巍 责任编辑:刘志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18 发布时间:2021-03-29 18:33:54

为推动法治乡村建设,3月28日上午民建阜阳市直二支部赴颍上县十八里铺镇桅杆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会议由桅杆村党支部书记王文甲主持,民建阜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谢法卫,民建阜阳市委会原主委张永侠,民建阜阳市委会委员、市直总支主委李庭奇,十八里铺镇司法所曹新旭等人到会指导,二支部全体会员,桅杆村村、支两委和数十名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结合老百姓日常生活和乡村治理具有密切联系的法律内容,支部会员、安徽皖北律师事务所律师付新鹏进行了精彩的普法宣讲。付律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民法中的常见侵权责任、婚姻家庭中因收取彩礼引发的离婚案件、家庭财产继承政策和新型诈骗犯罪手法。宣讲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时时响起热烈掌声。这次普法活动,使桅杆村的村民提高了法治意识,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谢法卫指出,建设法治乡村是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艰巨任务,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程;送法下乡是实现法治乡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保障,也是民建组织和民建会员倾情奉献服务发展的具体体验。新时期送法下乡能够了解群众日常生活存在的法律需求,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提高乡村治理法制化水平,有助于推动乡村振兴,使群众提升幸福生活满意度。下一步,民建市直二支部要结合律师界人士较多的特点,创新思路、强化特色支部建设,认真做好“思源•普法行”工作规划,持之以恒落实各项普法任务,积极推动法治建设,提高全社会法治思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法治乡村建设多做贡献。

王文甲代表桅杆村对这次普法宣讲活动表示感谢。村民也纷纷表示普法内容贴近生活,普法效果立竿见影,希望以后多进行此类送法下乡活动。

本次思源•普法行,支部会员、安徽金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雪梅以支部名义向桅杆村捐赠了两台电脑用于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同时向村民赠送了《民法典》。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