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蚌埠民建基层组织赴渡江战役总前委参观学习

作者:张秀芹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00 发布时间:2021-03-27 23:06:27

2021年3月27日上午,蚌埠民建文教支部、企业二支部、机关二支部、金融支部一行三十余人,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孙家圩子参观学习。

上午9点,会员们抵达目的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孙家圩子是淮河岸边的一个小村庄。1949年3月22日,为了完成“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历史使命,邓小平、陈毅、谭震林、粟裕,率总前委和中共中央华东局、华东军区、第三野战军移驻在这里。总前委在此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渡江作战方案,并由邓小平亲自组织拟定了渡江战役的纲领性文件《京沪杭战略实施纲要》,把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绘成组织实施的蓝图。

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详细做了笔记,随后还参观了领导们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收获很大,感慨颇多。

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家、军事家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了他们的一生。今天,新时代的我们要学习共产党人拼搏奋斗的精神、富于创新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努力工作,积极进取 ,学好党史,听好党课,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