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代表使命 助推芜湖发展

——记镜湖区人大代表朱旭

作者:周琴 责任编辑:周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075 发布时间:2021-03-16 14:37:04

朱旭,镜湖区人大代表,民建芜湖市委委员,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她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代表小组的信任,更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她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立足本职,努力开创代表工作的新局面。

增强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她深感责任重大,职责光荣,她时刻将国家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点,她时刻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反映人民意愿和要求。作为连任镜湖区第十六届、第十七届两届的人大代表,她每年都会根据自己在日常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真知灼见。她多次走访群众,了解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与区代表共同研究讨论,精心准备,共提出或联名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近30件。

她近十年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包括《尽快完成芜湖古城改造,打造人文镜湖、和谐镜湖》、《关于尽快清除芜宁路菜市场等拆迁地块垃圾堆积的建议》、《中小学生校园饮用水问题亟待解决——尽快把校园饮用水工程纳入政府年度计划》等议案和建议20余件并得到采纳。任期中,她被区人大常委会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人大代表。在今年3月1日-4日召开的镜湖区第十七届六次会议上,她提出的《发挥镜湖区教育中心优势地位 打造“双招双引”芜湖籍人才库的建议》紧贴镜湖区发展实际,对促进镜湖区经济发展具有引领性,提出的对策具有针对性,被列为大会的2个议案之一。此外,她还关注教育和安置房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提出了《关于尽快启动镜湖区中小学“校内托管”工作的建议》《关于解决镜湖区拆迁安置房办证难问题的建议》等建议。

深入群众,了解民意,为民办实事。通过走访、参观等方式深入基层,为百姓扎扎实实办实事。她组织民建综合一支部会员捐款,帮助身患重症急需筹资救助的困难群众;发动社会力量购买扶贫产品,帮助贫困村销售滞销的农副产品;开展爱心捐款捐物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养老院老人送去温暖。

做好本职工作,是作为人大代表的立身之本。工作中,她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在单位内部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努力为单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今后,她将一如继往地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自觉遵守代表纪律,积极建言献策,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