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行医 大爱无疆

——记民建鸠江支部会员、安徽惠民眼科医院行政院长刘宝荣爱心事迹

作者:邓剑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188 发布时间:2021-03-03 14:31:48

民建鸠江支部会员刘宝荣,是安徽惠民眼科医院集团的行政院长,同时也是无为惠民眼科医院的负责人。多年来,一直从事眼科医疗行业,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疗行业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无为惠民眼科医院是无为市唯一一家省二级眼科专科医院,先后被确定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国家“光明扶贫工程”贫困白内障救助定点医院、安徽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贫困白内障项目定点医院、安徽省红十字基金救助定点医院、安徽省白内障复明工程的定点医院、无为市白内障无障碍县手术定点医院,为无为百姓治愈眼疾痛苦,播散光明,带来希望。

2018年8月20日,刘宝荣作为安徽省红十字会-惠民眼科援藏光明行医疗队成员毅然奔赴雪域高原-中印边界的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当地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氧气稀薄,生存环境恶劣,刘宝荣克服着强烈的高原反应,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为当地藏民实施白内障救治的工作,最终圆满完成本次援藏光明行任务,受到安徽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高度褒奖,刘宝荣也被安徽省红十字会授奖表彰。

作为民建会员,刘宝荣积极参加民建芜湖市委会及鸠江支部组织举办的理论学习等各项活动,在做好医院管理和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事业。2018年以来,无为惠民眼科医院作为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惠民光明”基金项目救助定点医院和芜湖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眼病救助定点医院,共计健康扶贫救治1931人,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30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光明,显著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民建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防护物资告急,一“罩”难求,刘宝荣协调无为惠民眼科医院、歙县惠民眼科医院联系两地县红十字会,共计捐出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总价值2万余元,并在疫情高发和危急时期,组织多名医护人员负责无为高铁站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7月,无为市遭遇了历史罕见、百年不遇的洪水,刘宝荣向受水灾影响严重的无为市严桥镇、鹤毛镇共捐赠价值6000余元的救灾物资,并带领医护人员到严桥镇、鹤毛镇临时安置点为灾民进行血压、眼科等身体检查,免费赠送一批应急药品,为我市防汛抗洪贡献力量。

刘宝荣总是说起自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从事的医疗工作面向基层农村,为农民解决眼疾带来光明,让他感到无比欣慰和满足。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