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李振东论文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优秀论文奖

作者:wuhu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857 发布时间:2021-02-25 14:43:56

民建会员李振东论文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优秀论文奖

近日,芜湖民建会员李振东的论文《机构养老对医养结合的需求、现状及对策》一文,荣获“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事业产业发展”2020年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该学术大会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

李振东文章结合我国现状:随着老龄人口的占比不断扩大,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已是国家在部署发展战略时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而推动医养结合发展,是重要举措之一。他从个人、家庭、社会三个层面探讨了在机构养老的情况下,对医养结合的需求。他提出建议,一要政府投资,公办医疗机构按比例设置养老床位。二要对社会所办养老机构增设医疗机构的,尽最大可能纳入社保定点医院。三要将小规模养老机构的医疗服务纳入到社区医疗卫生体系中。这些建议中肯、务实,得到相关专家和学者认可。

(周琴)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