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扬龙出席民建蚌埠市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伟 责任编辑:徐梦蝶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691 发布时间:2021-01-26 10:46:07

经过认真准备、充分调研,1月22日,民建蚌埠市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这是根据上级要求,按照规范程序召开的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更是“以党为师,向党看齐”的重要实践。会议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市委班子自身建设。会议特邀民建省委秘书长史扬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善权出席会议,民建市委主委徐伟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发言。民建市委常委张会恒、张从军参加会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列席会议并全程监督。

会上,徐伟红主委通报了前期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结果,书面通报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徐伟红主委代表民建市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自身建设、履职能力、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挖掘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主委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副主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具体、深刻,相互批评直接、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提升战斗力、领导力的效果。

市委统战部刘善权副部长对民建市委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民建市委议政协商能力很强,尤其是在政党协商建言献策方面,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视,提出的多项建议被采纳吸收进“十四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与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按规定程序一步一步认真完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较真且坦诚,会议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措施,这种认真的态度将为民建市委迈上新的台阶提供新的动力。他还对民建市委未来工作提出了期望。

   

史扬龙秘书长在点评时指出,近年来,蚌埠市委会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领域,在省、市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民建全国抗疫先进市委会等诸多荣誉,获得社会一致好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自觉对标对表会中央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把握问题准确,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徐伟红主委在总结表态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主委深刻剖析,认真找出自己不足,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批评意见,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进了团结。下一步,对提出的意见尽快梳理成整改清单,认真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接下来要建章立制,用制度固定下来,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融入到工作中。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狠抓整改到位,切实转变作风,提高领导班子履职能力的效率和水平,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市委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在助推我市“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中建功立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