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扬龙出席民建滁州市委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石陈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687 发布时间:2021-01-21 17:15:42

1月19日,民建滁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民建市委委员参加会议。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杨龙、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科科长王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陆晓华主持。

会上,陆晓华首先代表市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思想政治作风、遵守纪律规矩、履行职责分工、联系服务会员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其他成员真诚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对于批评意见都诚恳接受,全面认领,表态坚决抓好整改。

史杨龙指出,2016年换届以来,滁州民建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民建心苑”标准化建设、“一支一品”等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作出了示范;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的发言质量很高,问题找的准、原因挖的深、措施定的实,大家坦诚相待、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他强调,民建市委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扎实开展好“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聚焦“十四五”规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突出民建联系经济界别特色,抓住市级组织换届契机,做好政治交接,不断提升“五种能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做到以上率下,形成合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就加强组织建设,他指出,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注重吸收素质高、有代表性的人才入会,不断优化会员队伍结构;要做好会员培养,为优秀会员压担子、分任务,帮助其快速成长;要做好会员推荐工作,多方争取、协调,积极为优秀会员使用、重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