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起孟雕像荣归故里

作者:方川川 责任编辑:民建黄山市委方川川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69 发布时间:2021-01-20 10:30:24

2021年1月18日下午,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汪潇溪率市民建会员,将民建中央青工委员、惠州读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灿辉无偿捐赠的孙起孟雕像迎回故里,并带领民建新会员参观孙起孟故居,学习弘扬老前辈革命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贡献。

民建黄山市委自2010年起着手将孙起孟故居打造成民建会史教育基地,2011年3月1日专程向民建中央领导汇报,得到民建中央领导首肯和支持。在尊重原有空间格局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创办陈列馆。在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领导大力支持下,先后争取专项资金143万元。民建黄山市委同步筹集资金40万元,对孙起孟故居进行维修保护。

2015年全面启动“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布展。在民建中央、中华职教社、地方有关部门的鼎力相助下,共收集到生活用品和批阅文件58件,书信和家具156件,照片70余张。2017年上半年完成孙起孟故居布展。展陈内容共分为:“情系家乡”、“民建创始人”、“伟大教育家”、“杰出的活动家”和“走进民建”五个板块,充分展示了孙起孟同志对党和国家卓越贡献和不平凡的一生。

2017年9月27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亲自揭牌开馆,同时被授予“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全国民建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建领导人的优秀品质和民建优良传统的热点教育基地。

在民建中央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主委汪潇溪的争取下,得到民建中央青工委委员、民建广东省委理论委副主任、民建惠州市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民建惠州市直二支部主委、惠州读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灿辉的无偿捐助,他在受金融危机特别是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下,怀着对民建先贤的崇敬之情,依然向孙起孟故居成立馆捐赠孙起孟雕像一座,并于2021年1月18日正式落户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孙起孟雕像的落成,为民建会史教育基地增加了更直观更具影响力深刻的教育意义。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