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追寻路 今朝终梦圆

作者:聂波 责任编辑:刘志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447 发布时间:2021-01-06 12:30:22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中提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对于我来说,2020年简直就是凤凰涅槃。2020年12月26日,这一天将让我永远铭记,她将成为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十年追寻路,今朝终梦圆。能够与民建这一参政党结缘,是我的骄傲和自豪。

回顾我加入民建一路艰辛。2010年,经过有关部门考察,我成为阜阳市房产局物业行业监督员,我认真学习物业知识,积极参加市局开展住宅小区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现场检查,共同见证物业行业的服务提升。我觉得我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是我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在参与的过程中,我的组长刘奇同志处处起表率作用,悉心告诉我检查中注意事项,给我留下深刻的影响,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一名民建会员,我就找到他,询问加入民建组织的条件,他非常热心,告诉我找到民建章程和民建历史好好学习,另外加入民建条件必须是企业的法人代表,企业要有一定规模,就业人数、纳税额、要有社会公益活动、本科以上学历等,每年的入会名额有限。我是一名电梯工程师,不是企业的法人。我的心情一度降到冰点,没有信仰,很长一段时间我对生活、工作感到迷茫。

虽然我的条件不符合,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加入民建的想法。直到2018年的时候情况有了转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会主委、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吴永利。他给我的感觉很阳光、整个人充满正能量,慢慢的由崇拜到追随,他建议我重新学习民建的会史和会章,告诉我可以作为高级知识分子人士入会,入会教育滋润了我的心田,我重新认清了自己,让我重获新生。

信仰是一座灯塔,它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法国思想家罗曼·罗兰有句名言:“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仰。”没有信仰的人犹如行尸走肉,思想上人云亦云,唯唯诺诺;生活上得过且过,随波逐流;工作上浑浑噩噩,甘于平庸。有了坚定的信仰,人心中就矗立了一座灯塔,无论岁月世事如何变迁,无论经历怎样的困惑和艰难,都不会迷失方向,即使在最危险的情形下也能依靠信仰支撑勇敢面对,在最严重的困难面前,依靠信仰帮助获得胜利。

参政议政既是民建会员的权利也是民建会员的义务。2020年4月份的一天,我骑单车在清河路上为躲避一辆电动车,撞上非机动车道上的隔离桩,右腿骨折,卧床休息一个多月,能下床后,我四处打听设置隔离桩的主管单位,查找设置隔离桩的依据,未果。三支部的田亚辉主委鼓励我认真调研,写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建言献策。我在医院骨科期间,接触到大量因为隔离柱受伤的群众,甚至出现电动车报废;我在网上查阅资料发现很多城市已经行动拆除非机动车道上的隔离桩。7月22日,经民建阜阳市委会我提交了《关于拆除阜城人行道隔离柱的建议》;8月28日夜,政府组织有关单位对清河路、颍上路、阜临路、颍州路等拆除非机动车隔离柱。

针对阜城创建文明城市中出现的共享单车问题,吴永利主委带领我一起调研,走访多家运营企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单位等,我们共同撰写、提交《关于规范我市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9月4日、5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和拖车对城区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给予大规模清理,督促运营单位进行监管,交警部门严查骑车带人、逆行,走快车道等不文明现象。

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特别是所提的建议得到认同、落实的时候,是我最激动的时刻,那种骄傲的表情写满脸上,这是何等的是光荣。

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种调研活动、学习会、重阳节慰问捐款、给贫困儿童送温暖活动,完成组织交给的宣传任务,不断提高撰写稿件质量。

由于端正了思想,工作上也更加积极主动,特别是在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区电梯安装项目中,我创新地提出一种新的电梯导轨的安装结构,比传统的安装结构更省力、更经济,目前已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受理。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民建人,是民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的我对人生充满希望。我将虚心向先进会员继续学习,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能力,不断提醒自己努力做一名闪光的民建会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