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阜阳市直科创支部成立

作者:孙静娴 责任编辑:刘志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171 发布时间:2021-01-04 17:22:00

2020年12月31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阜阳市直科创支部成立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在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中共阜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露到会指导;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主委吴永利,副主委谢法卫、赵咏梅,市委会委员时启良、潘江安、李庭奇,新支部全体会员等出席会议;民建阜阳各支部、阜阳民建企联会相关代表到场表示祝贺。

大会选举陈雪梅同志为民建阜阳市直科创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袁少虎、孙静娴为支部副主任委员,赵友泉、时秀伟为支部委员。陈雪梅代表新支部和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她说到:新支部、新起点、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团结带领支部成员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担当有所作为,打造一支素质高、界别特点鲜明、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李露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新支部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嘱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忠实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做好社会服务,争取为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永利表示:民建阜阳市直科创支部的成立,适应阜阳民建组织正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趋势,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必要举措。新支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参政能力建设,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贡献力量。

吴永利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一要认真学习,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的必要前提和首要途径,不断补好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着力练就过硬本领,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抓好落实,着力提升组织领导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领导班子要能够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整合、高标准要求, 最大限度地动员成员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同时要具有自我化解各种矛盾,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所具备的能力素质。三要抓好履职,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阜阳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力争实现赶超的黄金发展时期。作为民主党派,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加强参政议政建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阜阳下好创新先手棋、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争取把阜阳建设成为皖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安徽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