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阜阳市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刘志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124 发布时间:2020-12-28 15:57:43

2020年12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主委吴永利主持召开民建阜阳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建阜阳市委会副主委谢法卫、赵咏梅参加会议,市委会委员时启良、杨振亚、李庭奇及阜阳民建企联会会长张涛列席,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陈晓玲、中共阜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露受邀出席并讲话。

会前,民建阜阳市委会领导班子通过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参加所属支部活动等形式,向民建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市民建企联会等征求了意见建议。

会上,谢法卫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吴永利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民主党派五种能力”这一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履职担当、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联系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联系基层等方面,逐一进行思想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李露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坦诚相待,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陈晓玲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在问题查摆上非常全面、在问题分析上比较精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认真到位、在整改措施上切实可行,由此可见民建阜阳市委会领导班子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和精心准备,定能为阜阳民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吴永利指出,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也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可以说是影响和制约我们班子进步、事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大家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逐条对账认领,找准病灶,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市委会的每名同志都要负起责来,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吴永利强调,明年是“十四五”起点之年,也是阜阳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力争实现赶超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契机,抓好学习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抓好落实,着力提升组织领导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抓好履职,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扣阜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围绕中共阜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