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潇溪率队赴池州市考察升金湖自然保护区

作者:吴寒琴 责任编辑:黄山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02 发布时间:2020-12-29 08:37:13


12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主委汪潇溪率领旅游和人资环委委员,赴池州市考察升金湖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旅游和人资环委负责人参加。池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海铭、秘书长姚五建及有关副秘书长、旅游和人资环委负责人陪同。

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我省池州市境内的东至县与贵池区交界处。总面积33340公顷。是以保护淡水湖泊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鸟类为主体的湿地类型保护区。保护区是中国主要的鹤类越冬地之一,也是世界上种群数量最多的白头鹤天然越冬地,有“中国鹤湖”之称。2015年12月25日升金湖入编《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是我省首个荣获国际级称号的自然保护区。

冬日的升金湖,正是鸟群栖聚的时候。考察组一行现场参观升金湖湿地和保护区管理局科普中心,实地考察升金湖保护区杨峨头候鸟观测点、大渡口管理点等地,全面了解保护区环境整治、生态修复、执法管护、科研监测等方面的情况。大家认为,池州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政治站位高,出手果断,举措有力有效,值得黄山市借鉴。表示要认真学习升金湖湿地保护与利用经验,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积极围绕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