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南市委各总支、支部圆满完成换届

作者:陈晓青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109 发布时间:2021-01-04 14:23:14

截至2020年12月26日,随着大通总支第三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酝酿一年、耗时近三个月的民建淮南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圆满完成,4个总支、18个支部全部如期完成换届任务。

此次换届酝酿早、准备足。市委会去年就将基层组织换届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9月22日召开八届八次市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高市委委员及各总支(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站位,就下半年换届工作专门安排重点任务及完成时间节点。经过此次会议和之前的两次主委会,讨论下发《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意见》。

早在上半年,市委会主要领导就向市委统战部汇报换届总体计划并得到认可。随后,多次与各区统战部门接洽,商讨换届建议人选。通过此次换届工作,淮南民建展示了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民建淮南市委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换届启动中,市委会坚持成熟一个换一个,稳扎稳打,逐步推进。市委会根据领导班子联系基层负责制,确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联系的总支(支部),负责会员思想动员及换届流程把控,最后主委会会议集中,由总支(支部)负责人介绍准备情况,负责联系的班子成员对重点事项进行说明,最后形成主委会集体意见。

桃李芬芳结硕果。各总支(支部)高度重视总结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成绩及经验,以出色的参政议政成果激励会员为所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以典型会员突出的业务工作能力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感人的反哺社会的事迹勉励会员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当会员拿到属于自己的大红选票,慎重的画上自己的选择,当会员站在投票箱前,庄重的投出自己的一票,行使作为民建一份子的权利时,这就是一次热爱民建会的生动教育。

换届工作中,一些即将离岗的老同志、老领导顾全大局、甘为人梯,他们站好最后一班岗,举贤荐能。大多数老同志积极参与换届工作,协助安排好繁琐的会务事宜,成为会员们心中善始善终、高度负责的楷模。

庚续的是传统,不变的是信念。每场基层组织换届大会,市委主委周方勤都亲临现场,用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励新一届委员会成员,以坚定的信心接棒组织发展,在下一程跑出好成绩。他要求全体会员真心实意跟党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将基层组织建设成“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