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参加田家庵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建言献策展风采

作者:王松、任琪刚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472 发布时间:2021-01-04 14:26:31

    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田家庵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田家庵区政府机关礼堂胜利召开。来自民建界别的14位区政协委员,肩负着新使命和新责任,与其他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和协商民主建设大计,助推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委员们认真参加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各项议程,积极为建设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言献策,展现民建风采。

    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马勤作田区政协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民建界别的田区政协委员踊跃参政议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堵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5份。特别是本次大会的14篇大会发言,有2篇来自民建界别的委员,分别是作为口头发言王麟撰写的《主动对接自贸区,深度融入长三角》和作为书面发言王松撰写的《扶持地理标志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受到广泛好评。委员们的提案和分组讨论内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推进我区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历史文化传承、智慧城市建设等重要工作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文见宝、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参加了由民建、民进、共青团等界别的41位委员组成的第一组分组讨论。本次讨论会紧紧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和《田家庵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览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民建界别的王松、陈蕾、刘兵、喻泉4名委员首先进行了发言,因篇幅所限,参加其他小组分组讨论的委员精彩发言未能一一详列,仅从以下代表性发言中我们窥豹一斑:

    王松委员建议:建立地理标志推进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农产品品牌培育推广,推进产品到名牌的转变;加强地理标志保护使用,打造地方品牌名片;合理运用好地理标志,强力助推乡村振兴。

    陈蕾委员建议:增加教师编制,让我区的教育工作者能安下心、留住人。

    刘兵委员建议:我区十四五规划中应加入: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到峰值的行动方案,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的庄严承诺和国家自主贡献目标要求。

    喻泉委员建议: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区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小区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普法工作,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对《民法典》的普法培训,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行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会议期间,会员们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展现了民建会员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

12月30日下午,田家庵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礼堂闭幕。会议通过了相关决议并表彰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荀守奎和王松撰写的《关于改革菜市场管理运营体制的建议》获评优秀提案。会后,民建的委员们一致表示:将会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发展的大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紧扣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新使命,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载体研究咨询、贡献思想,展现民建会员风采,体现民建党派特色;同时要把会议精神传递到各自工作领域,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