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直企业四支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民建安徽省直企业四支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053 发布时间:2020-12-21 14:48:47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极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来国内与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波谲云诡。新冠病毒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考验,经过党和国家的共同努力,人民生活和企业发展都得到了稳定发展。民建省企业四支部积极响应民建省委的部署与要求,努力推进四支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己履职尽责的能力。2020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会员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省企业四支部积极参加由省民建省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会等相关活动。会后组织支部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人民政协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会章会史及相关重要文件,以及民建安徽省委制订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方案等。为真正学懂弄通用好上述文件精神,采取边学习,边讨论,边实践,边总结的办法,充分调动起大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热忱,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深入骨髓。

同时,省企业四支部主委钱明带头积极义购建国70周年书画摄影艺术品,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二、积极参加抗议防疫活动、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四支部钱明、汪勇、刘战鹰、刘晖、谢发彬、张璇、裘五毅、靳宇、安娜等会员在此次疫情中均积极参加民建和各自企业的抗疫救灾捐款活动。刘战鹰企业安徽英士博户外服饰公司还积极转产生产口罩、防疫服、救护包抗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工作;谢发彬企业安徽皖审造价事务所还捐助社区10000元抗疫物资;张璇企业安徽智慧超洋装饰公司捐助社区居委大量防疫物资产品等等;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三、走访会员企业,做到点面结合

省企业四支部一直注重深入会员企业调研,了解会员企业心声,帮助会员企业解困。在深入推进主体教育活动中,为做到点面结合工作,更是把走访调研会员企业,传达学习中共及民建会的重要声音,作为一个不可或缺的抓手来加以实行。

11月8日,省企业四支部一行走访调研了会员企业——智慧超洋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智慧超洋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重整及发展经营情况的汇报,企业在发展实践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不断提升自身的社会贡献度与美誉度。

其次,省企业四支部一行在金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还专门抽出时间到到位于汤家汇镇的王彬彬会员企业——金福石材加工基地进行调研走访。省企业四支部对金福石材奉行“诚信求实、致力服务、唯求满意”企业宗旨,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为促进地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给予赞许,并号召支部其他会员向金福石材看齐,用活用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促进营商环境改善的好政策,心中常思“信念、信用”四字,走出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好路子。

     四  加强支部作风建设

今年7月份,在民建安徽省委全面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部署下,四支部召集会员按照省民建要求首先排查支部工作存在的种种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同时对有关会务等工作做出了修正计划。

9月9日下午,省农科院副院长、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赵皖平赴四支部开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四支部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赵皖平主委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民建省直企业四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向四支部提出了加强学习、加强参政议政、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履职尽责、加强交流五点要求。赵皖平主委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跨支部、跨地区沟通交流。民建省委也会积极搭建桥梁,为民建省直企业四支部加强与其他支部和地市的交流创造条件与机会。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今后工作中,省企业四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民建会章要求,在民建省委的领导和民建省企业总支的指导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履职尽责,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四支部会员企业的实际需求,扎实开展调研,寻求解决办法,形成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祖国、建设安徽做出更大贡献。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五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