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企业家二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

作者:省直企业家二支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290 发布时间:2020-12-21 14:46:37


省直企业家二支部做一下支部2020工作简要汇报,请各位给予指导。

今天是12月5日,2020年即将过去,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全球肆虐,我们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省委会的领导下,二支部在2020年也开展了样式丰富的活动,现在我把二支部2020年的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支部作风建设。

2020年,民建开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活动,二支部积极开展支部内会员学习。首先,加强支部会员思想政治建设,在2020年度召开支部学习会活动3次,集中学习省委会相关文件精神。其次,加强会员管理,支部内部全面确立分工负责机制,将参政议政、媒体宣传、活动组织、外联企划、财务审计等工作落实到人,各司其职,健全支部内部建设,并对长期不参加支部活动的会员进行了点对点沟通,并整理名录上报省委会组织部。最后,支部组织学习研讨,培养会员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

在7月20日,李霞副主委一行对二支部开展了支部作风建设调研,李霞副主委详细了解了二支部关于作风建设开展的举措,并与支部会员做了深度交流,也对二支部作风建设作出了指导意见。

二、积极响应省委会发起的各项活动

二支部始终积极参加省委会发起的各项活动。民建安徽省委特邀了一批知名书画家创作一批笔墨丹青力作,举办的“砥砺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书画摄影展暨艺术精品义卖活动,其收益用于充实“江淮同心基金”,用于安徽民建公益事业。二支部主委杨美蓉慷慨捐资,积极参与书画摄影艺术品义卖活动,义购作品捐款6万元。

三、丰富创新支部活动

2019年底,二支部开展了“走进支部会员”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创造交流互助平台,增进会员了解互助,增强支部凝聚力。

2020年,二支部开展“走进支部会员”系列活动,共开展3期,分别是1月份走进陈莉会员“虎方园林”;在疫情发生之后,支部针对健康健身等领域组织有针对性的活动,分别在5月份走进汪际会员“和睦堂健康管理公司”,10月份走进何伟会员“何氏散手合肥基地”,为支部会员创造平台了解健康健身等相关知识。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会员参与度很高。该系列活动引起了支部会员的纷纷响应,会员参与积极性很高,会员一致表示,希望将“走进会员”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在活动中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四、抗击疫情,积极复工复产

1、会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打击。二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支部会员力量抗击新冠疫情,支部会员捐款现金超过4万元,会员企业捐款物资价值超过600万元。

支部会员企业兆科药业,分批次捐赠抗疫药品、捐防护物资总额超过500万元。

支部会员企业御风通信,组织并开展抗击疫情物资捐赠活动,捐赠物资价值近10万元以上,同时御风通信负责人杨冬梅会员在2-4月期间,带动并联合30位家庭教育专家开展“2020年春季《家庭教育,在家上课》微课月活动”,活动宗旨“学做智慧家长,培养健康孩子,经营幸福家庭,共筑和谐社会”线上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共计319场。

何氏散手传承人何伟将“何氏散手文化部”推送的“何氏散手简化十二式”练习视频教材通过百家媒体,推送给社会,搞好全民健身服务,并呼吁大家积极运动起来,提倡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支部会员李超驻点杨林社区,冲在战“疫”第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有力支援了杨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互动互助。会员企业在组织本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还在支部间进行互帮互助,探讨转变升级发展方式。如万豪能源在组织本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在特殊对象尤其是定点医院在节能环保设备及能源保障。会员胡剑给会员提供法律咨询,会员袁英博给会员提供投融资相关咨询,会员汪海斌给部分会员企业就电商及直播等提供咨询等。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2020年即将过去,疫情也终将过去。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各项工作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我们应该直面挑战、迅速行动。我坚信,只要我们民建人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民建省委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