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宿州市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书画展

作者:孙志清、王明祥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124 发布时间:2020-12-17 14:30:52

12月16日,民建宿州市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书画展的开展仪式在汴河博物馆举办。民建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秦克明、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宿州市委主委孟广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立民、宿州市文联主席杜青、以及民盟、民革、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相关人士出席开展仪式。




75年前的今天,黄炎培、胡厥文、孙起孟等一批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与部分文教界的知识分子,在重庆成立了民主建国会。为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民建宿州市委特举办此次书画展,展出的近百幅书画作品,全部由民建宿州画院的书画会员们精心创作。书画家们通过书法、绘画、篆刻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表达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回顾了75年的风雨历程,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作品从不同角度呈现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创伟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宿州民建书画院集体创作的大型史诗画作《延安窑洞对》和《北京会堂对》,重现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重大历史时刻。

孟广实表示,民建宿州市委在民建中央、民建安徽省委和中共宿州市委领导下,在中共宿州市委统战部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和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市各级民建组织注重学习,认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围绕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积极履职,深入调查研究、搞好咨政建言,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履职能力不断提高;积极倡导和推动广大会员立足本职作贡献,服务社会献爱心,参与扶贫监督、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打造了品牌,惠及了民生,社会影响大,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疫情防控期间,在物资保障、民生供应、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岗位上到处都有民建会员的身影。我会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100多名会员及企业捐赠爱心善款20余万元;此外,还有民建画院的书画家们创作歌颂抗疫战士题材的作品,表达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孟广实最后说,通过举办此次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书画展活动,不仅艺术地反映了民建人的家国情怀、优良传统,继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还将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宿州民建书画院长期以来积极参加《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携手前进—“喜迎十九大”民建安徽省委书画摄影采风(宿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安徽民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作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图片展》、《民建安徽省委庆祝建国70周年书画展》、参加民建安徽省委“江淮同心基金”等义卖活动中共捐赠书画作品百余幅,共筹的捐款120多万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