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包河区大圩镇同心社区服务站和民建庐阳区林店街道同心社区服务站开展“模拟法庭”普法活动

作者:邰蔚 陶文涛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472 发布时间:2020-12-09 11:34:21

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12月1日,民建包河区大圩镇同心社区服务站和民建庐阳区林店街道同心社区服务站分别在包河区大圩镇和庐阳区官塘社区开展“民建送法到社区——开在家门口的模拟法庭”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包河区基层委主委张亚、庐阳区基层委李俊分别参加活动。

活动中,两家服务站都邀请专业律师分别模拟担任合议庭、原告、被告、代理人,以居民们最关注的“高空抛物引发的侵权责任纠纷”话题作为案例,通过专业的知识和严谨的语言,对真实的法庭庭审活动进行了高度的还原,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活动结束后,张亚向各主办单位表示感谢,并以一个资深律师的身份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生活中时时处处发生的事情都与法律相关,希望广大社区居民通过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制观念,在以后的生活中既要遵守法律,也要学会使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自2017年民建包河区大圩镇同心社区服务站和民建庐阳区林店街道同心社区服务站成立以来,两个服务站坚持每年开展普法主题活动,以不同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宣传、咨询等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