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民建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作者:张士勇 责任编辑:刘志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568 发布时间:2020-12-08 10:57:52

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十九大以来全国都在抓的重要工作。日前,民建阜阳市委副主委谢法卫和民建颍泉支部主委高丹一行先后深入到颍泉涌泉种植专业合作社、阜阳市尚源食品有限公司、阜阳大丰收农业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三家企业走访调研。

通过与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政府惠企援企政策落实情况,倾听企业的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闻集镇政府、颍泉区担保中心等负责人共同参与,一起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有关困难和问题。

走访过程中,谢法卫详细了解三家企业目前在发展中面临的瓶颈及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表示目前颍泉区涉农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一些优秀的企业家积极参与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去,本着为农民服务,促农民增收的宗旨,为颍泉乡镇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乡镇龙头企业作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中最具实力和创新力的主体,带动农户、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参与产业链建设,已成为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引领力量。阜阳民建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促进政策完善和落实,让农业企业在党的阳光呵护下茁壮成长。

阜阳市尚源食品有限公司商总在座谈会上谈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用地困难,随着业务发展,企业规模壮大,和周黑鸭、百草味等知名企业合作,订单量激增,公司今年新建了厂房,但土地建设用地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乡镇规模以上企业闻集镇有八家,希望政府在土地利用规划和集镇规划中重视并解决目前企业建设用地问题。二是企业融资困难,企业新增设备,扩建厂房,以及受疫情的影响,公司资金压力极大,希望在技术升级改造方面给予补贴。

谢法卫说:“困难和机遇并存,任何一次危机都是倒逼改革的动力。我们颍泉的农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我们政府服务提出新的要求,我们各个企业要加强学习,把党的惠企援企政策学深钻透,坚定信心、把准政策,着力企业发展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为颍泉区经济高速度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民建颍泉支部将跟进服务,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及时收集和反映企业有关诉求和意见,深度推动政企、银企、企业间精准对接,借势借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同时,民建颍泉支部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化调研献策和民主监督,促进相关政策完善和落实,以更好地推动解决农业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普遍问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