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宿州市委开展市级监督委工作调研

作者:孙志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795 发布时间:2020-12-07 11:39:50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关于民主党派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会中央及民建安徽省委监督委员会推进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的要求,民建宿州市委主委孟广实积极研究部署针对市级组织会内监督工作开展调研。12月2-4日,民建宿州市委副主委闫旭一行赴安庆、马鞍山、合肥民建学习调研会内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孟广实表示,会内监督是民主党派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民建中央关于会内监督的工作要求,学习好、贯彻好“三个文件”和“两个纪要”精神,民建安徽省委监督委员会的要求高质量开展会内监督工作。他对调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开展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学习其他地市会内监督工作,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认真调研好政治、组织、履职、作风、纪律等多方面的监督;三是要不断探索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利用会内人才优势,摒弃形式主义和本本主义,踏实作风建设监督,发挥出会内监督应有的作用。

调研组一行在安庆民建座谈交流会上,听取了王爱萍副主委介绍了民建安庆市委监督委员会成立时间、程序及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民建安庆市委监督委员会建立健全一套符合安庆民建实际、系统规范、运行有效的规章制度,全面将会内工作纳入监督工作机制,落实监督责任、内容和形式,强化监督成效,建成了符合自身特色的监督方式;在马鞍上民建调研中,民建马鞍山市委副主委章兵从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共识;强化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夯实组织基础,广泛凝聚人心等三个方面向调研组做工作情况介绍;在合肥民建调研中,民建合肥市委秘书长任众把合肥民建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委员分工联系基层组织工作以及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经验做了经验介绍。

闫旭表示,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是进一步明确定位、拓展思路、找准抓手,开展探索监督委员会工作方式方法的活动,是着力提升履职效能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民建宿州市委积极贯彻落实民建省委监督委有关文件精神,希望通过本次专题调研活动,已经验为师,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切实担负起上级组织赋予市委监督组织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调研期间,闫旭一行还考察了会员企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