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学习心得

作者:刘乐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127 发布时间:2020-11-30 09:56:56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以党外中青年代表人士的身份,非常幸运的被民建安庆市委会推荐进入安庆市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学习。在两周时间里,和党外中青年同学们一起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与研讨,统一了思想认识,在课程上重点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新型政党制度自信、基层民主协商、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经济体现改革、安庆市经济发展研究等专题。通过培训,全面提高了自身政治理论素养,深刻理解我们党的各项政治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达到了在学习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提升认识的目的。

一、我对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学习的认识

本次学习课程安排主题明确,内容清晰,层次分明,老师们课件材料准备精心,在讲课时把理论知识解析得很透彻,通俗易懂,并时常理论与实践案例结合,每一课都给我意犹未尽的感觉,在课后引伸很多的思考与沉淀。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讲话与解析,统战理论专题讲座,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自信等一系列课程,每一课题都是不可多得,难得一见的精彩分享,老师们把精髓留在了课上,把经验解读留在我们的脑海里。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从思想上、作风上转变并提升自己,这也是不可多得的人生经程。这次的学习是在工作、学习、实践中不可缺少的,是自身需要认真学习的神圣的责任,是一种精神境界,也是成为终身的追求。我们所处的是基层工作,必须全面地、系统地、深入地学习,更重要的是坚持、认真、深入领会,时常提醒自己学习,是对工作的提高。在认真学习和领会,深受教育的同时,也同步将学习到的知识积极分享给身边的人,在新时代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增进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高度自觉。

二、勇担使命,做奋发有为的中青年

在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中,通过理论与实地教学,我们不止一次的认识和坚定:中国共产党肩负的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20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指出:“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调查研究,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为推进改革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作为一个民建会员,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时刻关注中共中央关注的重点问题、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发挥自身特点优势,积极创造,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让我用青春的臂膀担负起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使命,从点滴做起,稳定成长。

三、总结提升,学以致用

在这两周的学习中,学院通过读书、思考、听课、研讨、论坛的结合,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并时刻注重学用相长、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强化自身政党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站在全局的立场考虑问题,表现在政治上是一种高度的觉悟,表现在思想上是一种崇高的境界,表现在工作上是一种良好的姿态。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自觉适应目前形势发展需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调整好精神状态,为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中华民族一代代人民不忘初心,牢记着肩负的使命,为建立新中国、为发展新中国、为强大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砥砺前行,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通过一代代共产党人以激情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一步步干出来的。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收获颇多,感触颇深,特别是实地教学阶段前往大别山烈士陵园和岳西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在现场听到讲解员对当地当时情况的描述,仿佛身临其中,每一代人都在无私付出,而我们这一代生活在和平、和谐、稳定的年代,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激发工作干劲,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议政建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珍惜自己在这个时代的机遇与发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不负时代重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