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芜湖市委举办数字化经济专题讲座

作者:图/ 李木子 文/唐肝翌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157 发布时间:2020-11-30 14:44:15

11月26日,为提升民建会员对数字化发展趋势的认识,助力会员把握发展新机遇,由民建芜湖市委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了一场题为《把握数字化机遇,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授课人为民建会员、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立新。讲座由芜湖市政协常委、民建芜湖市委会主委王芳主持,基层支部40多名经济界会员聆听了讲座。

卢立新解读了中央最新政策、省政府工作报告、芜湖发展规划,结合公司发展经验及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实例,分享数字经济时代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可行性及战略机遇。并从5个部分:数字化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企业数字化进化路径、新技术的点点滴滴、新经济的方方面面和新模式的产业价值,重点介绍了数字供应链、物流整合、数字化运营,介绍了数字化经济下的共生、共享、共赢的理念。专题讲座最后,与会的民建会员与卢立新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

 

卢立新是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安徽省总商会副会长、芜湖市工商联副主席、芜湖市青年商会会长。卢立新为中南林业大学物流工程博士,深耕物流行业26年,有丰富的物流管理和创新经验,对物流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有深刻的见解。 

王芳主委指出,民建芜湖市委会一直致力于组织经济界人士以及有关专家学者之间的学习交流,鼓励大家为芜湖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在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下,企业如何适应转型,迎接数字化挑战,迈向高质量发展,是社会关注的一大课题,对传统产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