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会员陆钰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718 发布时间:2020-11-30 10:05:37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严峻斗争中,蚌埠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安徽钰隆集团董事长陆钰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心系逆风飞翔在一线的工作者,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物资、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展现了一个参政党成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了更多的收治患者并做好医疗、防护和隔离工作,按市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启动了蚌埠市第五人民医院扩容改造。陆钰旗下集团积极响应,助力“疫情防控病房的扩容和改造”工作,无条件的承接了该项目的暖通工程。工程任务下达后,公司员工踊跃报名。她亲自带队,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从设计、调配到后期安装和调试,仅用时6个工作日。集团员工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奉献精神,为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护航。

在这个特殊时期,血浆是保障临床重病患者的“生命线”。当得知受疫情影响,我市无偿献血人数骤减,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的情况时,做为蚌埠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陆钰紧急倡议本公司员工和协会全体成员:“为爱逆行,献血战疫!”得到了热情的响应。3月,他们一行51人共同赶赴中心血站。经过体检,包括陆钰在内符合要求的23人,共捐献爱心血液5400毫升。

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强大巾帼力量,11月23日,省妇联决定,授予陆钰同志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以表彰她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的模范精神。并希望全省广大妇女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安徽上取得更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