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铜陵市委召开五届二十四次委员会议

作者:吴小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307 发布时间:2020-11-25 18:05:07

                                                     

11月24日晚,民建铜陵市委召开五届二十四次委员会议。会议由民建铜陵市委叶萍主持。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委员们一起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李克强总理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话以及相关解读。委员们表示今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学深学透,并结合自已的本职工作实际和党派工作实际,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

     

会议按照《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规定的组织程序,经选举增补储珺、佘海霞同志为民建铜陵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会议讨论铜陵民建组织发展工作;会议对2020年民建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检查;会议还就年底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最后就2021年民建工作怎么干进行了讨论。委员们结合铜陵民建工作实际,认为2021年民建工作着重要抓四大块:1、要重视组织发展工作,加强后备人才储备。市委会主要领导要主动对接,引荐优秀人才加入民建。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各支部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三个文件”精神,重视支部发展会员的一线作用,使组织发展既有数量,又有质量。要加强对近五年来发展会员的培训,召开学习座谈会,以会代训。增强他们对民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并奉献民建,体现自已的价值感。2、参政议政是民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最容易量化考核的指标。要发挥好骨干会员和新会员两支队伍的主力军作用。3、基层支部是民建战斗力的堡垒,是凝聚广大会员的主阵地。市委会班子成员要继续走访指导基层支部。支部班子成员也要进行工作创新,使支部活动有吸引力。市委会和支部班子成员要加强与会员的联系,主动帮助会员解决困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4、企联会在班子建设方面要加强,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引导好会员企业发展。同时通过企联会平台的活动去吸引优秀的企业界人士加入民建,更好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优势。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