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阜阳市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孙静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54 发布时间:2020-11-23 15:22:10

2020年11月21日,民建阜阳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会主委吴永利主持,市委会委员,各支部班子成员,市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30余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咏梅副主委传达了民建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谢法卫副主委传达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长尤权向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通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神,并重点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吴永利主委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了阜阳市委常委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随后,对阜阳市“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市“两会”议案、提案及大会发言材料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

吴永利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完成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不但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而且确定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吴永利要求,阜阳民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在会内掀起学习高潮;要把“十四五”时期确定的目标任务与阜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建组织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坦诚建言、主动监督,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团结奋斗的新状态,展现新时代民建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

吴永利强调,“十四五”时期,是阜阳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力争实现赶超的黄金发展时期。为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等重大发展机遇,用好我市人口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四大优势”, 作为参政党,民建阜阳市委会始终要与中共阜阳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产业兴城、工业强市”,找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动阜阳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和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再做新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