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直总支赴皖南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作者:王建中 责任编辑:孙静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301 发布时间:2020-11-23 15:24:06

11月13日至15日,民建市直总支在民建市委副主委赵咏梅同志带领下,赴黄山市休宁县和安庆市岳西县,瞻仰了孙起孟故居、红军中央独立二师师部旧址,对大别山风土民俗,以及如何利用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促进老区脱贫攻坚和社会经济发展进行了考察调研。

参加活动的有民建市委委员潘江安,市委委员、市直总支主委李庭奇和总支班子成员,部分骨干会员,民建市直企业支部全体会员。本次活动得到了市直企业支部在组织策划和后勤保障方面的全力支持。

位于黄山市休宁县的孙起孟故居陈列馆,是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起孟先生是我国现代著名教育家、实业家和社会活动家,民建创始人之一。在孙老故居,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回顾了孙起孟先生爱国爱会,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坚定了入会初心,增强了为民建事业尽心尽责的信念。

在革命老区岳西县,会员们集体参观了红军中央独立二师师部旧址,缅怀了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胸怀人民,不负信仰,勇敢抗争,舍生忘死,为劳苦大众谋生存、谋福利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在赵咏梅副主委的带领下,全体会员考察了大别山乡村经济和民俗文化,对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果进行了专题调研。赵咏梅要求:民建会员要认真学习民建先贤和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入会初心,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心怀国家,心系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决战脱贫攻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民建会员的应有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