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基层委开展“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邰蔚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805 发布时间:2020-11-18 15:49:49

11月14日至15日,民建合肥市包河区基层委赴休宁县孙起孟故居开展“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基层委班子、各支部会员50余人参加活动。

会员们来到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建创始人及领导人之一孙起孟故居陈列馆,陈列馆以孙起孟对家乡的桑梓情怀为切入点,充分展示了孙起孟对党和国家的卓越贡献和不平凡的一生。会员们纷纷感慨,起孟老一生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他用毕生的情感、智慧和忠诚,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追求进步,为会员们树立了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的人生标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民建先贤的崇高品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贡献。

随后,会员们还参观了位于岩寺镇荫山巷的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各展厅的历史图片、遗留实物等,深入了解了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在岩寺的革命历史,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过程。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无一不昭示着经历血与火洗礼的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让会员们对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肃然起敬。

在会员交流活动中,包河基层委主委张亚表示,会员们踊跃参与此次学习活动,很受教育,很有感触,起到良好效果,希望会员们牢记起孟老 “进步永无止境,一切从零开始”的谆谆教诲,树牢参政党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在做好本职的同时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民建会员身份为荣,不断激励自己取得更大进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