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科出席民建合肥市政务区总支和民建深圳市南山区总支缔结友好支部

作者:王建 责任编辑:任众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845 发布时间:2020-11-03 17:21:03

十月的深圳,秋风送爽,天朗气清。10月30日,民建合肥市政务区总支部和民建深圳市南山区总支部缔结友好支部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香蜜轩酒店隆重举行,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主委乔恒利,合肥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出席。

签约仪式前,双方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两地总支相互介绍了组织发展历程,大家围绕各自市情、异地会员权益保护、提升总支凝聚力等展开交流讨论。仪式上,民建深圳市委常委、南山区总支主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王树佳和民建合肥市委委员、政务区总支主委龚存玲签订了缔结友好支部协议,双方约定今后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会员交流等方面,建立互相联系、信息共享和走访联谊机制,搭建服务会员、会员企业的平台,拓宽交流学习的方式和渠道,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民建深圳市委委员王艳梅、宋洋、吴湜,民建合肥市委委员、秘书长任众,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工委会主任毛学农,市委委员唐峰,两地民建会员共同出席见证。

深圳市南山区是国家首批双创区域示范基地、中国百强区第一名,汇集了腾讯、大疆、研祥、今日头条等众多世界知名企业,民建深圳市南山区总支依托区位优势,高新技术会员企业众多,人才济济,实力雄厚,影响力巨大;民建合肥市政务区总支作为一个年轻的总支部,非公经济人士和公务员居多,两地总支都是人才济济,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成绩斐然,是两地的“精锐”基层组织,两地总支在之前已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南山区总支高新二支部主委、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克强在推进合肥分公司项目时,得到合肥会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促成企业在肥顺利落户,政务区总支会员王玉中因赴深圳发展,已在南山区总支作为异地会员参加组织活动。正是因为两地会员之间的交流不断密切,最终促成了两地总支缔结友好支部。

张怀科对两地总支缔结友好支部表示热烈祝贺,向民建深圳市委的大力支持和乔主席莅临现场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来到深圳,深切感受到深圳经济特区的魅力、活力和创新力,也被深圳会员的热情好客和周到安排所感动,政务区支部一定要把握住来之不易的机遇,积极主动向老大哥学习请教。他希望两地总支要加强交流,在交流中深化友谊,在沟通中达成合作;“结对共建”工作要落实到位,结合双方实际,发挥支部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开展特色活动;希望通过两地总支合作共建,为在两地投资兴业的会员提供进一步服务和帮助,推动两地民建组织向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交流合作。他说,在此我也诚挚邀请乔主席带领深圳民建会员去合肥考察指导,交流联谊。

乔恒利对张怀科一行来深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签约仪式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合肥市近年来科技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具有强大的市场优势和发展动能,深圳会员企业很多在肥投资或有产业项目,今天的仪式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两地会员相互学习交流的活动长久、持续地开展,让两地民建联系的纽带更加紧密。

在深期间,10月30日,张怀科一行应邀参观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民建深圳市委委员、中心主任宋洋详细介绍了机构作为深圳市首个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保护中心,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快速确权,快速授权、快速维权,有效激发深圳创新主体活力,保护合法权益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10月31日,民建深圳市委委员、南山区总支副主委王艳梅在深圳市南山科技事务所为合肥会员们作题为《从营商环境看深圳产业发展》报告,作为事务所所长,王艳梅从产业智库的专业角度,以翔实的案例,鲜明的数据对比,介绍了深圳市四十年来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的变化历程,并总结了经验,提出了反思,会员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经历了一场思想上的盛宴。

张怀科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红色旅游示范基地——莲花山公园,瞻仰了邓小平铜像;走访看望了在深圳发展的合肥政务区支部会员王玉中,鼓励他踊跃参加南山区总支活动,积极履行会员职责;参观了深圳会员企业禹洲集团深圳总部、会员单位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盐田垃圾发电厂。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