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会员企业安徽集黎节电应用案例入选国家节能中心典型案例

作者:范健夫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389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6:48

10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节能中心《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2019)》首场新闻发布会主场活动上,发布了2019年重点节能典型应用案例。合肥民建会员企业安徽集黎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推荐的“池州学院配电系统电压质量提升工程”成功入选,系全国首批入选的16项应用典型案例之一,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推荐案例。

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旨在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将先进、可靠、成熟、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节能低碳技术以示范案例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推动先进节能低碳技术的应用,助推我国的绿色低碳发展。

此次安徽集黎推荐的“池州学院配电系统电压质量提升工程”中,主要使用的技术产品是第5代GESPU系列电磁式电能优化装置,该设备可解决用户配电侧电压质量的痛点问题:电压偏差、电压波动和三相不平衡,提升配电系统的微电网效率,从而实现节电的目标。在池州学院的校园微电网配电系统的电压质量提升改造中,综合应用效率提升15%左右,延长设备使用寿命20%,减少设备的维护量30%,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体现了高校在公共机构绿色效能减少中的社会责任和示范引领作用。

安徽集黎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能质量治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其自主开发独具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技术“基于电磁平衡调节的用户侧电能优化技术”和主导产品GESPU系列电磁式电能优化装置曾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绿色节能节水技术产品推荐目录》及世界自然基金会“气候创行者”项目。目前,该技术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高校、医院、政府机关等公共机构和石油、冶金、煤炭、化工等工业企业。与传统的电子节电技术相比,该技术不产生谐波污染,使用寿命超过20年,设备空载损耗仅为0.08%,综合节电效果达8%-20%,是电能质量单项指标优化的重大突破。该技术应用普适性强,技术成熟度高,安装简易方便,可广泛应用于高校、医院、商业中心等公共机构及工矿企业,特别适用于供电环境恶劣的场合,极具推广价值。(范健夫)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