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

——蚌埠民建工程二支部组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纪实

作者:陆虎 孙家济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921 发布时间:2020-11-02 08:42:42

 10月21日,值中华民族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蚌埠民建工程二支部在主委陆虎的带领下,支部一行10余人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辱使命,奔赴革命老区,重走长征路,纪念红军精神源远流长活动。

1935年,两万多名红军来到摩西镇,并在此召开了长征路上著名的磨西会议——红军长征路上的转折点,会议决定放弃原来进军西康的长征路线,分兵两路抢渡大渡河。磨西会议的决定挽救了红军,避免了红军重走"石达开第二"的命运。从此红军跳出了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进入少数民族地区,至陝北腊子囗前,再没有发生过大的战斗。

1935年,红军北上抗日,向天险大渡河挺进。要渡过大渡河,必须夺取泸定桥。因此,红军不吃不睡,跟敌人的援兵抢时间,冒雨率先到达泸定桥。飞夺泸定桥是红军长征中一次重要的战略行动,它关乎着中央红军的生死存亡。飞夺泸定桥粉碎了蒋介石南追北堵,欲借助大渡河天险将红军变成第二个石达开的美梦。飞夺泸定桥因此成为中国共产党长征时期的重要里程碑,为实现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红一、二、四方面军会合,最后北上陕北结束长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征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在那部数十万红军用生命和鲜血书写的英雄史诗里,每一个字都闪烁着震撼灵魂的光辉,每一诗行都有一股力量沉淀在我们的民族血液中,长征精神也永远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学习和传承。虽然,我们现在无法像革命先辈一样,为祖国做出伟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却可以在面对困难、挫折时选择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在面对集体与个人利益得失时,选择牺牲自我,把集体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坚持不懈。民建工程二支部认真组织,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深刻领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民建工程二支部组织会员积极讨论交流,不断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领悟。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一步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真正感受到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积极主动迎接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化危为机,解决一系列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结构性、周期性、体制性问题,培育强劲持续的发展新动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民主党派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科学研究论证,反映社会诉求,以“十四五”规划为导向,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蚌埠经济腾飞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