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皖平赴金寨县果子园乡开展同心示范工程工作调研

作者:李智 王一民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843 发布时间:2020-10-30 17:16:10


2020年10月29日,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民建省委副主委赵皖平携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专家一行赴金寨县果子园乡吴湾村开展同心示范工程工作调研。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谢强,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主任刘骆辉陪同调研。

赵皖平在果子园乡及吴湾村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调研了黄金梨、茶叶、大棚蔬菜产业种植发展以及黑猪、皖西大白鹅养殖等情况。赵皖平对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金诗浩建立果子园乡茶叶基地、茶叶加工厂、黄金梨种植基地、大棚蔬菜种植基地、黑猪养殖基地等,致力于种植养殖相结合,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创造贫困户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增收,实现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充分肯定。他表示看到果子园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非常欣慰,并指出农业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支撑,此行携农科院相关农业技术及农产品加工专家前来就是为了对果子园乡农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尤其是在农产品种植、加工等方面帮助果子园乡推动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提质升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保障。赵皖平还对吴湾村下一步的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随后赵皖平赴金寨县天堂寨同心小学考察调研。在考察过程中,赵皖平详细了解了学校教职工教育教学工作、校舍、教学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校长储诚超就校园文化建设和信息化教学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看望了在天堂寨同心小学支教的志愿者老师们,走入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观看了志愿者老师的体育课教学。赵皖平对金寨县天堂寨同心小学的发展给予肯定,对志愿者的无私支教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