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女儿之追星记

作者:孙本贵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164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5:20

不知从啥时开始,快要成年的女儿每天都跟我念叨一个叫林秋楠的男孩,说他是一个很能打的少年,长的很帅气。后来我百度了一下,才知道他是个小明星,拍过电影《龙拳小子》,出生于跆拳道世家,抖音里已经有几十万粉丝。

女儿不断给我展示林秋楠的照片,自己花钱定制了一件有林秋楠照片的T恤衫,甚至还把自己微信头像换成林秋楠,并念叨着要去找林秋楠签名,追星追的不亦乐乎,又说林秋楠要拍龙拳小子第二部了。前不久还兴奋地跟我说,和林秋楠加了微信好友了!我有点难以置信,这么快就能和明星联系上吗?她还跟自己同学好友透露了,好友很羡慕。

只见她神神秘秘的经常躲在房间里微信聊天,还经常咯咯笑个不停,估计是和她的小偶像聊的带劲。我有点怀疑,就说能不能让我也看看明星的风采。她说林秋楠比较忙,很少有时间,打算过几天再视频聊。可是没几天又跟我说,林秋楠打算和她视频了。有天我正在客厅看报纸,女儿突然从她房间跑出来手里举着手机让我看,说和林秋楠视频了,说怎么看不到林秋楠?手机屏幕一片漆黑!她说林秋楠的手机镜头有问题,说他和别人聊天也那样。看着女儿一脸懵懂,我也是一愣,片刻又反应了过来,这是个冒牌货,不敢露面的肯定是假的。既然是骗子,就要赶紧删除好友,不能再联系了。女儿心有不甘地删了那人。没过几天,又嘀嘀咕咕跟我说,后悔没跟那人在抖音里聊。我问她抖音里的林秋楠有没有加她好友,她说没有。她要再和微信那人联系一下,看看能不能让他用抖音和她聊,我说那就试试呗,心里暗笑,还不死心呢。过了一天,她说微信那人说了,抖音的帐号从来不加别人。我说看看吧,微信不敢视频,抖音又不加好友,表明这人是假冒无疑。女儿还有点不愿接受事实,不过慢慢不再提微信那人了。又过了十来天,女儿跟我说,在快手上看到林秋楠视频了,林秋楠说微信没加任何粉丝。这下她确信上次那个是假的了。我借此告诉她,网络虽然热闹,信息多,也能学到知识,但是也有虚假信息和骗子,特别是网聊一定要小心,很多人都被骗了。女儿表示认同,我知道,这对女儿是一次很好的历练,被骗了一次,比任何说教都更有说服力。现在女儿仍然经常谈论林秋楠,不过比以前理性多了。她说林秋楠也被他爸逼着学钢琴,也有痛苦和烦恼。我说,成长的烦恼谁都会有,明星也不例外。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