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出席“革命精神(红色基因)融入乡村治理高层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作者:文/图 孙超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84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5:22

10月7日上午,由民建合肥工业大学总支、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革命精神(红色基因)融入乡村治理高层论坛”在合肥工业大学屯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恰逢合肥工业大学七十五周年校庆之际,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鸿海教授代表学校并致辞。来自上海、江苏、江西、湖北、河南、安徽等6省市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及主旨发言阶段由民建合工大总支主委吴椒军教授主持。

应合肥工业大学邀请,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李主委在发言中指出:乡土文化是本乡本土发端流行并长期积淀发展起来的带有浓郁当地色彩的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多元一统之元与生存发展之基,是现代乡村文明之根,是维系乡土人士之精神纽带,是乡村治理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元素,是勾起正在逝去的记忆、激发桑梓情怀、产生同振共鸣的瑰宝,是打造各具特色、千姿百态之乡村旅游,发展相关优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基础资源,必须善加利用,并提出要用当、用足、用特和用活乡土文化。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主任、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教学名师、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南京大学崔之清教授、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正光教授、江西省委党校邓燕平教授、河南省大别山红色资源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田青刚教授、安徽文史馆翁飞研究员等15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从不同的视角做了发言。

伴随2020年底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乡村振兴正紧锣密鼓地在全国推开,乡村治理成为乡村振兴的核心环节。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没有乡村的有效治理,就没有乡村的全面振兴;没有乡村治理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国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近二年来,民建合工大总支围绕红色基因如何融入乡村治理主题,先后赴金寨花石乡大湾村和桃岭乡东冲村、高湾村等地调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