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财经总支二支部组织开展《民典法》学习活动

回应时代关切,烛照生活百科

作者:杨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429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3:43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8日,民建财经总支二支部组织会员开展学习《民法典》活动。学习活动由二支部主委端木佳玲主持,该支部20余名会员参加学习, 总支部分会员也到场参加了学习。

讲座分两个部分进行,支部会员、北京大成(合肥)律师事务所李大伟律师围绕立法经过、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核心意义五个方面,生动讲解了《民法典》的精髓和要义,并结合多个社会热点话题典型案例深入分析、释明法理。支部主委、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李敬阳律师从回应时代关切,烛照生活百科的人文角度出发,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开始讲起,围绕该法的“变与不变”,重点阐述了新增的内容和修改的内容,并结合有关案例,讲解了其颁布实施后对民众日常生活的重要作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该法的重要意义。

讲座会后,支部会员围绕涉及《民法典》的问题,与两名律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对《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其核心要义、创新特色的理解,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立足工作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部一级调研员何宏葆、宣传部副部长徐斌受邀出席了学习活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