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组织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作者:聂波 责任编辑:刘志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67 发布时间:2020-09-11 17:06:36

我是一名电梯工程师。技术工作是很枯燥的,有时为了排除一个故障,需要几个人琢磨一整夜,工作上经常出现消极情绪,让我一度对现实很失望,对未来很迷茫。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认识了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会主委、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吴永利。他给我的感觉很阳光,整个人充满正能量,我慢慢的由崇拜到追随。他建议我先学习民建的会史和会章,会的精神慢慢滋润了我的心田,让我重新认清了自己,让我重获了新生。

参政议政既是民建会员的权利,也是民建会员的义务。今年4月的一天,我骑单车行驶在清河路上,为躲避一辆电动车不慎撞上了非机动车道上的隔离桩,右腿骨折。卧床休息一个多月后,我开始四处打听设置隔离桩的主管单位,想要了解设置隔离桩的依据,未果。支部主委田亚辉鼓励我认真调研,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在医院住院期间,我在骨科病房接触到大量因为隔离柱受伤的群众,有的伤情特别严重,电动车甚至直接报废。我在网上查阅资料,发现许多城市已经拆除非机动车道上的隔离桩。7月22日,我通过民建阜阳市委会提交了《关于拆除阜城人行道隔离柱的建议》。8月28日夜,政府组织有关单位把清河路、颍上路、阜临路、颍州路上的非机动车道隔离柱全部进行了拆除。针对阜城创建文明城市中出现的共享单车问题,吴永利主委带领我一起调研,走访多家运营企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单位等,我们共同撰写、提交了《关于规范我市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9月4日、5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城区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给予大规模清理,督促运营单位进行监管;交警部门严查骑车带人、逆行、走快车道等不文明行为。

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当所提的建议得到认同、落实的时候,是我内心最为激动的时刻。那一刻,骄傲的神情洋溢满脸;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无上的光荣。在吴永利主委的影响下,在民建组织的带领下,我端正了思想,工作上也开始更加的积极主动。特别是在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区电梯安装项目中,我创新地提出一种新的电梯导轨安装结构,比传统的安装结构更省力、更经济,目前已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受理。

是民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的我对人生充满了希望。我要继续努力!我将不断提醒自己按照合格民建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