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颍州区支部调研区养老事业发展现状

作者:姜雅慧 责任编辑:刘志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96 发布时间:2020-09-12 10:33:18

2020年9月9日,民建阜阳市委会委员、颍州区支部主委穆广敏带领支部会员对颍州区养老事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率先来到颍西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走进各功能室详细了解中心发展运营等情况。该日间照料中心由阜阳市佳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承接,提供“宫氏脑针疗法”和远红外保健仪床组等特色理疗,吸引了不少老人白天在此娱乐休闲、就餐午休、康复理疗。该中心还将智慧化平台嵌入养老服务中,利用大数据监测力求及时、精准地发现老人的日常需求并提供紧急求助。

在华东老年公寓和市老年公寓,调研组考察了公寓医养结合等工作开展情况。两所公寓皆可为自理、轻度、中度和重度失能老人提供长期照护、医疗康复、心里呵护等服务,在入住环境、医疗设备、智慧平台建设以及人文关怀方面均表现出较高服务水准。穆广敏细心询问入住老人:饭菜合不合口?护理是否满意?子女有没有经常来探望?老人们纷纷表示公寓服务很好,生活很开心。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穆广敏指出,养老服务是一项有爱心的事业,要充分发挥日间照料中心作用,通过智慧化建设、市场化运营和规范化管理,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服务,让老人安享晚年。穆广敏强调,要努力实现公益性事业服务与经营性企业化服务相结合、传统养老模式与“互联网+”养老相辅相成,加快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穆广敏要求,民建会员,尤其是企业家会员,要积极投身养老事业发展,通过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总量、提高服务水平,突出医养结合,助力全市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民建颍州区支部:姜雅慧)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