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勇争先,一枝独秀悄悄开

---记宿州民建会员吴国秀

作者:孔雪飞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81 发布时间:2020-09-04 09:04:47


吴国秀2002年加入民建,现任民建宿州市直总支副主委,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一直以来,她能够坚持信念,热爱祖国,坚持以中共为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勤勉工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和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吴国秀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作为民主党派干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自己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平时积极参加人大机关集中理论学习、人大履职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平时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正确处理家庭与工作关系,克己奉公,先人后己,团结有爱,作风正派。

二、认真履职尽责,工作业绩突出。一是着力推进立法调研。全程参与了《宿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的调研、起草、修改、审查工作,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条例的实施为全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和贫困户安全饮用水全覆盖工程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二是积极开展执法调研活动。近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调研活动。通过拟订详细方案、撰写调研报告、督办审议意见,为常委会的依法监督贡献了自己力量。三是组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近两年分别组织开展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产业扶贫推进情况专题调研,协助常委会督办议案,重点建议等,助推碧根果在我市生根落地、开花结果,目前全市已种植14000多亩。碧根果生长快、效益高、适生强,已成为我市扶贫产业的“摇钱树”。四是积极组织农村改厕、改水调研工作。赴泗县、灵璧及埇桥区南部进行实地调查,摸清了实情,针对发现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受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五是开展土地制度改革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专题调研。撰写的《关于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立法调研情况的报告》入编省人大农工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立法调研成果汇编》。

三、勇于担当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在第四届政协常委任职期间,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社情民意《沱河景观带绿化破坏严重应加强管护》获得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三等奖,被评为反应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连续两届被市政协聘为“反应社情民意信息员”。担任省民建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以来,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深入调查研究,通过调研,撰写的《关于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助力乡村绿色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皖北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快皖北地区林业生态发展的建议》等多篇文章,分别被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采用。

辛勤耕耘结硕果。吴国秀同志先后被授予 “宿州市2019年度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家庭被评为“第二届宿州市文明家庭”。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终于绽放成了宿州民建最美丽的“一枝独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