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二房东”截留了免房租优惠

作者:李静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9774 发布时间:2020-08-03 15:47:37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六保”“六稳”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有力。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推进,需要更加落实落细政策措施,按照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的“注重实效”“精准导向”。

安徽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措施》(皖政办明电〔2020〕6号):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2020年2月、3月、4月)房租。调研中发现,有相当部分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承租人,由于多种原因没有实际经营,而是转租给第三人,自己当了“二房东”。省政府政策支持对象应该是实际经营户,而不是“二房东”。很多“二房东”享受了免收房租的优惠,却继续向转租的实际经营户照常收取租金,政策“最后一公里”出了偏差。

建议,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产权人,做实做细工作,借助免租金政策优惠的有利条件,引导实际经营户如实反映情况,一方面督促名义承租人(“二房东”)将免房租政策优惠全部或者至少大部分由实际经营者享受,另一方面为今后加强管理打下基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