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 民建有爱

——民建会员企业继抗疫后再次踊跃捐赠助力抗洪

作者:陈晓青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288 发布时间:2020-07-27 20:41:24

进入汛期以来,淮南市连续强降雨,7月21日,淮南市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I级,23日,淮河上游王家坝站水位28.36米,超警戒水位,24日,各处水位仍在缓涨。淮南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军战士奋力投身防汛救灾工作。这些天里,淮南市懒猫拼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丽一直在各处防汛点奔波。她和另几位企业家用了五六天时间,走遍了凤台开发区所有防汛值守点及城关镇部分值守点,为他们送去防汛物资,苏丽个人为这些防汛点送去的物资价值两万余元。还有很多民建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一边保生产,一边为防汛捐款捐物、出人出力,反哺社会。

7月23日上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宜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后继,代表企业向淮河大坝一线值守人员捐赠了“老刘头牛肉汤”方便食品及水,价值6000余元。7月24日,他又亲自带领部分职工上淮河大坝巡堤守堤。同期,另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鑫宏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奎新带领职工到淮河大堤送上水果等食品共计5500元,鑫宏机械同样也派出志愿职工24小时守堤护堤。

7月26日上午,田家庵区工商联主席、钟山集团董事长刘志凤,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任向峰带领部分企业家,分别前往该区安成镇、舜耕镇、淮滨街道防汛值守点,看望值守抗洪一线工作人员,并捐送了水果、风油精、香皂、毛巾等价值共3万余元的慰问品,其中钟山集团一家捐赠15000余元物资,并派人员在淮滨街道值守点轮流值守。刘志凤董事长同时也是民建淮南企联会会长,民建会员企业也大多同时兼为工商联会员,比如同为两家会员企业的阳光医院,在此次抗洪中捐赠了风油精、毛巾、肥皂、水果等物资约合5000元,还专门抽调医务人员驻守现场,提供医疗保障。另外,安徽帝诚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捐赠毛集实验区焦岗村 两万条编织袋、田家庵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50箱方便面。安徽君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睿捐赠食品价值万元。淮南鑫豪建筑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松捐了方便面和水价值一千多元。

民建会员张在东不仅经营着老字号牛肉汤品牌同兴堂,还组建了淮南牛肉汤商会。7月25日,他带领商会一行为坝上的防汛人员送去了方便牛肉汤。同一天,民建会员张延带领淮南体育舞蹈协会购买了一千多元的慰问品,驱车前往五六十公里外的董峰湖,送到消防官兵手中。

洪水还没退去,防汛任务仍然很重,更多的民建会员企业慷慨解囊,出发在路上。淮南市启迪电子有限公司、安徽邦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淮南市叶萌植物园、淮南联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大通区上窑镇绿之地蔬菜销售中心、淮南市济帆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他们在民建大通总支的组织下已经备好15000的物资即将送上防汛前线。

民建会员企业的义举为民建组织争得光荣及社会好评。比如,田家庵区科技局局长孙丽亚表示,高新技术企业以科技创新助力了田家庵区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抗洪期间,企业家们秉承奉献精神,积极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各自优势,出智出力、捐赠捐物,诠释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彰显和提振了洪水无情,民企有爱,汇集力量,共战洪魔的决心和信心。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正如民建会员张延所说,作为一名民建会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热心公益,服务社会,要用民建会员的这份荣誉和责任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正是这份责任和担当,不仅充分彰显民建会员企业的社会责任,弘扬了正能量,也向社会传递众志成城共抗抗洪“魔”的信心和决心。(陈晓青)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