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的座右铭

点击量:7632 发布时间:2008-07-29 13:42:02

 
民建宿州市埇桥区总支 杨信忠
 
  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同志在民建八届三次会议上就“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中提出“要用勤于思考乐于建言的精神,谋长远之道,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参政议政的新水平,成主席过去的一对名联“慷慨陈词岂能尽如人意,鞠躬尽瘁但求无愧于心”,仍然对当前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仍然是我会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座右铭。
  慷慨乃不吝啬也,鞠躬乃尽力为国事也。民主党派要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参政党和一名参政党的合格成员就必须有这种竭力尽职,为国为民的忘我精神。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首次将“以人为本确定为一发展的第一要务,这就为参政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出了新的要求,用以人为本新理念,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参力的建设。与时俱进,提高政党意识,参政意识,民主监督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才能慷慨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民主党派的第一任务就是参政议政,紧密团结执政党现阶段的总路线、总任务,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紧密联系民众,提高社会洞查力,为国献务实之策,为民进肺腹之言,岂能不尽如人意呢?要做到“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言献策”,就必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扎扎实实地做好社会调研工作,紧密联系境内外经济人士,努力形成多种形势联络工作的新格局,就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就得要有鞠躬尽瘁,公而忘我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把社会上的焦点问题,热点问题,社情民意及时地进言给中央的各级组织,促使他们健康,坚定的为实现各个时期提出的总任务总目标而努力工作。这样才无愧我参政党及其成员的报国为民之心。
  今年是我会建会六十周年大庆,在回顾民建走过的光辉历程的同时,更应该大力弘扬与中共长期合作的优良传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慷慨陈词,鞠躬尽瘁,为民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拓一个更新的局面。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