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记

作者:刘菲菲 责任编辑:徐梦蝶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978 发布时间:2020-06-28 10:26:53

"苔花如小米,也学牡丹开"!母亲院里的水缸,竟然长苔花了!朵朵苔花飘在水面,别有风味呢!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本小主暗自决定起个早,以跟随上母亲的脚步。因为从小我就懂得,要跟着妈妈走。

身体欠佳之时,尤其是雨季,我总会不可抑制地想回家,想母亲。回家,成了我苦闷之时的强烈念想。在家门口等返归孩子的是母亲;把叮咛装进行囊,把爱刻在心底的是母亲;在孩子们面前不流泪、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是母亲!母亲犹如家门口的这棵四季常青树,一直守护着我们的家。母亲在,家就在!

年少轻狂时,我却一直想走出母亲的视线,屡次偷偷背上行囊,逃离母亲的视界;尔今中年如我,却还是不由自主并自觉地回到了这份温柔…

年轻之时,一直以为自己能够强大到承风挡雨,所以总是不能理解母亲那份"唠叨”,终于等到能够理解之时,我已伤痕累累,痛在心头!母亲是在年复一年的眷恋中苍老的啊。

清晨,我早早地起床,却还是没能早过母亲。我一脸的歉意,紧追慢赶已出门走路的母亲,试图拉起她的手并肩前行。母亲看看我,对我身体状况满眼的担忧。我不忍直视母亲的目光,轻轻抬起了脑袋,不让泪水滑落…

离开家,离开母亲,我不忍回头,不忍说出"再见"二字。深深懂得,若回头,必定是刻骨铭心的怅然和心酸。不可回头啊,站在家门囗目送孩子的母亲,心中万千的惦念我怎能不懂?!

跨出家的门槛,我又成了天空的风筝,线的那头,永远是我的母亲!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