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企,实业强国

——民建会员、安徽科达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万年随笔

作者:王万年 责任编辑:徐梦蝶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305 发布时间:2020-06-17 14:57:05

一年又一年好似昨天的日子,有微风吹拂,也伴随着淅沥的夏雨;时间过的好快哟,不知明天是否还会像昨天一样,忙忙碌碌的思想,穿梭不停的身影,迎来送往的言语。

又一个四季在轮回,窗外的树叶绿了,又黄了,风一吹,撒了一地,金灿灿,一片辉煌。清晨洗漱,往镜子上瞧瞧,满头的乌发又在缤角长出了白发,一根,二根,数也数不清,那是年龄的象征,我似乎已经老了,但又感觉我才刚刚开始生活,怎么就这么快变老了呢?还有许多事情,许多憧憬,许多的愿望没有实现。

当下,在新时代的宏图下,我已不再年少,青春己烙上年代的皱纹,当了丈夫,父亲,恍惚之中我没有安排好自已的一切,生活、工作、家庭、子女、及个人爱好,只有理想仍旧在不懈追求之中。

我把自己一生的时间,无私的奉献出来,无怨无悔,从很小的年龄出来,干工地壮工、储运仓库临时工、工厂家属工、五七工厂员工、大集体职工、从国企合同制工人辞职,摔了铁饭碗,端起泥饭碗创业。

在苍茫的四季天穹下,勤劳的中国人,为了向往生活更加美好,四处奔波,我也是人流之中沧海一粟。创业,弹指一挥间,转瞬数年。三十载斗转星移,三十年起伏跌宕,仿佛就在昨天。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这些年奋斗下来,伴随着的是一座山,又一座山的攀登,五+二,白+黑,没有休息天,也无白天与黑夜,心中燃烧的是永不消逝的青春激情,创立了安徽科达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安徽省蚌埠市工程机械学会理事长,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7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

安徽科达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装置和检测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承担了工信部科研项目2项、科技部科技项目2项;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号召,加入军工企业行列。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如果迫切需要提高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在高新技术方面有更大的作为,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才兴产业、以产业聚人才”的思路。如果有更大的理想,必须要有人才,才能大展宏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人才各尽其能。”

回首往事,我一生都在寻找人才,可以说达到求才若渴的程度。总是抱着明天会更好的渴望,栽上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我深切感悟到没有人才,我什么都不是,创业也仅仅是求个温饱。

现实是残酷的,风和雨不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任意挥洒的;现实也是无情的,糖吃多了生病,盐吃多了口干,佐料多一点味不纯,佐料少一些味不够。如何做到分寸之间游刃有余,这是我一直以来冥思苦想的一个问题。

我宁愿亏待自已,我不亏待人才;我宁愿对不起家人,我也要对得起跟我共事的同仁。路遥知马力,患难见真情!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