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 尽显担当

——民建会员、芜湖立创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伟抗疫期间优秀事迹

作者:王晟 责任编辑:周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107 发布时间:2020-05-27 15:01:51

2020年春节临近之际,忙碌了一整年的中国人都在准备好好享受假期,亲人团聚,互道祝福。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政府紧急动员、应急指挥,各条战线上的人民,本来休闲的神经重新绷紧。几个月的抗疫期间,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事件,他们是炎黄子孙永远的精神财富,永远的自豪和骄傲。在我们的身边,芜湖市民建综合二支部企业家叶伟,带领“芜湖立创包装有限公司”团队,用自己的方式,交出了一份值得我们学习的答卷。

一、克服重重困难,紧急复工复产。

“芜湖立创包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洗洁精、消毒液、洗发水等产品的外包装瓶,是广州立白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疫情发生以后,立白集团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2亿防疫物资,为了尽早将这批物资送到防疫前线,立白集团在大年三十(1月24日)就开始联系合作伙伴,希望芜湖立创能帮助完成6000万个洗护消杀用品包装(瓶)的订单。接完电话的叶伟犯了愁,公司1月22日刚刚放假,这个时候召他们回来复工,难度太大。但仅仅犹豫了几分钟,叶伟就迅速决定:以大局为重,自己克服困难,一定要复工复产。

大年初一(1月25日)上午,叶伟火速召集企业几位负责人到公司开会,商讨对策。接下来仅用三天的时间,他们团队就迅速完成了“外地采购口罩等防护用品、厂区消毒、复工报批、员工召集”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在湾里街道的协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大年初五(1月29日)正式复工。本来170余人的生产线,只请回了大约50名员工,这其中还包括十多名人事、财务、行政等中层管理人员。人手不够,作为总经理的叶伟亲自上阵,跟员工们一起三班倒。

二、放弃高额订单,只为支持抗疫

疫情如野火般蔓延,全国各地防疫用品一天比一天告急,防疫相关物资价格也迅速水涨船高,很多原先没有合作过的消毒液生产商、洗手液生产商主动找上门,出高价钱请芜湖立创帮忙生产包装瓶。但叶伟没有心动,没有去接受这些高额的订单,仍然按照之前跟立白签订的协议价格,尽全力满足“立白”的订单需求。不为别的,只因为立白这段时间的产品是直接捐赠到防疫一线的,支持立白,就是支持抗疫!

三、承担经济损失,无怨无悔

因为所有的生产线全部要满足“立白”,别的企业交给的高额订单无法承接,本来一些非用于疫情防控的年后订单也被迫推掉,自己还要花更高的价格去购买原材料,每天要损失几十万。但君子一诺、重于泰山,叶伟从来没有犹豫过,眼看着同行业省内外的一些朋友靠着灵活接单、或者转产口罩等方式,赚的盆满钵满,这样的发财机会本来他们也可以轻松抓住,他选择坚守,无怨无悔。不仅如此,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立创公司还想办法购买了价值几万元的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捐献给芜湖市湾里街道,叶伟个人也积极捐款一千元支持抗疫。

四、积极转型升级,继续支持抗疫

3月份,全国防疫形势渐渐好转,中国人民欢欣鼓舞,但国外的世界变成了人间地狱,世界各国抗疫,防疫用品呈现几何级需求。于是,立创公司于4月份变更了经营范围,积极转产转销,购买了两套新设备,用于生产口罩等抗疫物资 ,一方面谋求自身发展,更重要的是为支持国外抗疫继续贡献力量,体现了一位企业家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北宋文学家张载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只要每个人都有一份勇于担当的胸怀和决心,无论你在什么岗位上,都可以积极奉献,干出成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就能早日实现!

疫情期间,亲自上阵,叶伟在调试机器

捐抗疫物资到湾里街道,右为叶伟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