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搭平台 会员乐建言

作者:阳天月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437 发布时间:2020-05-22 15:03:42

“你好!这里是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法规处,请问是阳天月同志吗?”当我接到这通电话时,心里有些疑惑:虽然是同系统的,但省厅部署工作一般都是找单位领导,而且我工作的处室还和法规处不对口,怎么找上我了?正在忐忑时,对方说:“省政协转来你反映的社情民意《建议尽快修订完善〈安徽省拥军优属条例〉》,经张曙光副省长和厅领导批示,由我处承办,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建议,下面我逐条介绍一下采用情况。”这个时候,我心里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安徽省拥军优属条例》是2018年《安徽省机构改革方案》出台前颁布实施的法律文件,其中部分条款已不能满足我省拥军优属工作的需要,因此我在和部分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接触时,特意做了调研,整理了意见建议,在2019年10月份提交了这篇社情民意,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反馈。

这通小小的电话,是社情民意发挥“民心直通车”独特作用的一个缩影,之所以我反映的情况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回应和重视,离不开民建组织为广大会员搭建的参政议政平台,离不开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代表“一把头发”的民主党派成员意见的高度重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生动体现,更加坚定了我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系民建合肥市政务区支部会员,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