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学设置住宅小区充电装置的建议

作者:吴永利、孙静娴 责任编辑:孙静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8973 发布时间:2020-05-18 11:07:41

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非常严重,产生了很大的危害,已经导致多起人员伤亡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很大隐患,虽然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见效甚微。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第一,很多小区没有充电桩、充电棚,居民迫不得已只能从家中拉线充电;第二,新建小区有的有充电桩、充电棚设计,但设计存在着很多的缺陷和弊端,小区出于对空间的规划和利用,将电动车充电桩设在地下车库负一层,但地下车库坡道比较陡,电动车进出不方便,导致很多居民不愿意地下车库充电。

为此强烈呼吁和建议对住宅小区进行科学规划设计,从源头把关,把老百姓电动车充电问题从根本上解决。

一是老旧小区因地制宜增设配套充电桩和充电棚,已有充电装置的小区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改建。

二是在住宅小区规划方案设计审批时,将充电桩充电棚的规划设计作为必审项目,不但要求小区强制性规划建设电动车充电停车棚与充电桩一体化设备,而且要审查其位置是否科学合理性,建议设在地面位置或者是进出方便的负一层,让充电桩充电棚能够更好地发挥其社会效益,解决火灾安全隐患,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吴永利、孙静娴)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