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会员周广摄影作品被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495 发布时间:2020-05-12 16:57:28

为了致敬蚌埠市援鄂抗疫凯旋归来的一线医护人员,由蚌埠市文联和市卫健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抗疫英雄回家”摄影展暨赠送作品活动,于5月12日“护士节”当天在市文学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蚌埠民建摄影协会副主任、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宣传科干事周广,在疫情初期就积极捐款,并主动向社区报名,成为一名一线志愿者,负责天地花园社区的防控工作。

在宣传讴歌抗疫英雄活动中,周广积极参加“抗疫英雄回家”的主题拍摄。他了解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徐高波同志主动请缨,成为安徽省援鄂医疗队第一批队员,被分配至武汉市东西湖人民医院进行支援救治工作。徐高波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直到3月31日,圆满完成任务后,才随队胜利归家。周广随即拿起手中的相机,为医护天使造像,用摄影的形式留住英雄的光影,传递正能量。他真实地记录了徐高波凯旋回家和新婚妻子的团聚,与单位领导、同事激情相拥的瞬间感人画面,用镜头讴歌了白衣战士的人间大爱。开幕式结束后,他拍摄的作品中有6幅被安徽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作为民建摄影人,周广的作品记录英雄、收藏历史,存史资治、彰往昭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