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同心行——民建安徽省委委员、民建安徽省企业委员会主任夏新发

作者:宣传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27 发布时间:2020-05-12 09:43:01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狙击战拉开了序幕。疫情伊始,夏新发就在思量,怎样为祖国分忧解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做一点贡献。疫情期间夏新发个人捐款捐物15万余元,并动员号召捐款共20万余元。

捐款捐物,筹措紧缺物资。在防护物资非常紧缺之时,夏新发经多方打听,不顾个人安危,于1月28号亲自驾车到安庆一枝梅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价值20000元84消毒液3000公斤,通过庐江商会捐赠庐江红十字会;1月31号,夏新发再次发动庐江商会会员捐款15000元,由桐城市青草镇购买N95口罩1000只赠送巢湖市红十字会,其中会长夏新发个人捐赠5000元。同时,夏新发通过留学的女儿在国外购买了600双医用手套和600只医用口罩捐赠给巢湖市红十字会。2月10号,夏新发作为安徽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及董事长,驱车前往杭州,购买价值10余万元的枪式测温仪232台捐赠和县红十字会。

“爱心蔬菜”驰援湖北。随着医疗用品购买难度的增加,作为和县蔬菜产业协会会长,夏新发又想到了一条新的献爱心之路,他积极号召广大协会成员,代表和县蔬菜产业协会,于3月12日联合武汉大时代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捐赠各类新鲜蔬菜16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疫情中不忘精准扶贫,夏新发的安徽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承担起龙头企业对口帮扶任务。3月16日上午,安徽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已育好的140多箱共7000棵瓜苗送到绰庙社区“金菜地”,近万元的瓜苗无偿提供给蔬菜产业扶贫项目,并现场讲解品种的优势,指导工人相关种植技术,助推产业扶贫扎实开展。

爱心送苗促春耕。作为民生保障企业,疫情期间,新源公司不停工、不停产,全力奋斗在民生工程的一线。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夏新发始终关注民生,关心当地菜农。他主动跟政府联系,在严格防控的前提下,送苗到老百姓家中,保证老百姓的春耕生产;对确有生产困难的农户,主动退还订金,由企业承担损失,减少老百姓的损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夏新发完美地诠释了民营企业胸怀大爱的家国情怀;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夏新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