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合肥市委提案得到采纳

滨湖国际科学交流中心将开建

作者:毛学农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395 发布时间:2020-05-10 20:17:54

“骆岗中央公园将全面开工建设滨湖国际科学交流中心。”5月10日,在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长凌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在谈到2020年工作时提出。至此,民建合肥市委提案得到落实。

去年市政协会议上,民建合肥市委提出的《关于成立合肥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建议》提案。提案指出,随着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滨湖科学城建设,以及合肥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步伐加快,国际学术交流将日渐频繁,因此需要成立合肥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提案建议合肥市政府牵头,以中科大、合工大、合肥物质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为基础,联合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创建合肥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合肥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可以重点围绕合肥国家实验室及大科学装置和重大前沿及产业创新等相关研究领域,集中全球专业的学术力量,致力于开展科技信息的传播、学者科研交流、社会热点深剖、生活科普分享等与学术相关的交流活动。鼓励联合举办国内、国际等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会议,市政府须提供一定的经费补贴和服务保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