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取消入住宾馆交押金行业惯例 助力诚信社会构建

作者:金志刚 责任编辑:孙静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02 发布时间:2020-04-09 16:49:44

目前在我国宾馆酒店普遍实行住宿押金行业习惯,但是这种交押金习惯存在着明显缺陷,押金导致住店旅客产生不被信任感。在押金收取问题上产生诸多事端,主要并不是住客交不起相关费用,而是住客感觉在宾馆居住没有被获得信任。这是一种信誉抵押,所以不被信任的感觉十分严重,也是一种不能与时俱进的体现。

“我特别喜欢这种免押金的感觉,重要的不只是不用再缴纳押金,而是人与人之间多了一层信任感。”背包客王女士难掩心里的喜悦:“这种被相信、被重视的感觉,也会让我特别注意在酒店的一举一动,生怕做出有损个人信用的行为。”“不仅如此,退房的时候也省了很多时间,将房卡交到前台,不用等查房,即可离开酒店。”

建议:

在这个现实与虚拟紧密结合的互联网信息时代,在大数据时代,信用变得越来越重要,信用的价值也正在慢慢释放。如今,这种凭借良好的信用记录享受免押金和后付费的领域不止酒店一个,银行、数字金融等很多消费模式都在悄悄改变,同时也是一种消费者行为规范,潜移默化的将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因此,免交住宿押金,可以纳入个人诚信体系,取消入住宾馆交押金行为势在必行。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